三□千_

如果,如果我真的不幸掉马了,请各位好心人一定不要拆穿_(:з」∠)_【卑微】

【原创】光啊

*第一人称

*词藻堆砌(。

*有错字请告诉我




你问神人间可有光。

神说有,神创光辉以照世人。

可你仰头看,未窥见祂口中照亮万物心灵的圣洁之光。


你问王人间可有光。

王说有,王权的光辉普照大地。

可你抬头看,未瞧见他口中照亮辽阔国土的威严之光。


你问民人间可有光。

民说有,金银财宝在掌心光辉灿烂。

可你探头看,未瞥见他口中照亮屋舍厅堂的富足之光。


你问亡人间可有光。

亡说有,生的光辉是轮回的希望。

可你低头看,未望见他口中照亮往生桥梁的生命之光。


你举目四望,目光所见之处唯有黑暗。

你茫然、无措、踌躇彷徨。


我低声与你耳语,告诉你所问非人。

你看我。

你问我人间可有光。

我看你。

我说人间无光,有光的是你。

评论

热度(7)